首頁  »  資訊  »  詳情

厄瓜多爾投資46萬盎司黃金用作高盛金融運作

2014年6月3日星期二

厄瓜多爾投資46萬盎司黃金用作高盛金融運作



週一(6月2日)厄瓜多爾央行稱,該國將其貨幣儲備中的一部分黃金投資於高盛(Goldman Sachs)的金融運作中,以此在不影響儲備價值的情況下,獲取回報。

厄瓜多爾央行稱,這個三年的投資項目將涉及到46.6萬盎司黃金,為厄瓜多爾帶來1600萬到2000萬美元的收益。

該國央行的一位官員在一份電郵中稱:“這個項目將允許厄瓜多爾央行在不損失儲備價值的情況下,利用其黃金的過剩流動性。”

央行的聲明中稱:“放在金庫中的黃金是不會帶來任何回報的,並且還有存儲的費用,現在這樣利用能帶來收益。這一對黃金市場的干預只是一個新的長久的參與策略的開始,通過購買、銷售和金融運作,這會帶來新的金融投資計劃。”

厄瓜多爾的黃金儲備從5月16日的10.98億美元左右下降到23日的4億9300萬美元左右。其中差別的黃金和運作於這個項目的數量差不多。

厄瓜多爾目前的儲備在41億美元左右。

該國總統科雷亞(Rafael Correa)稱,該國需要金融資源來支付水力發電項目的費用,並且警告稱2015年將是該國政府財政上非常困難的一年。

去年,高盛曾提出向委內瑞拉提供16.8億美元現金,以該國18.5億美元的黃金作為支撐。

美洲大學基多商學院院長Vicente Albornoz認為,厄瓜多爾此次和高盛的運作表明該國缺乏現金。 “唯一比較清楚的是,他們正在把儲備轉換成等量的現金。如果厄瓜多爾政府找不到資金來支付赤字,就不得不削減開支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