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»  資訊  »  詳情

迫於輿論壓力奧地利準備核查存英國央行黃金儲備

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
迫於輿論壓力奧地利準備核查存英國央行黃金儲備
由於近期不斷有人懷疑奧地利存於英國央行(BOE)的黃金儲備是否還存在,奧地利當局週一(5月26日)計劃派出審計師前往英國央行核查存於其金庫中的該國黃金儲備。

據奧地利媒體週一報導,奧地利審計局將向倫敦派遣一個審計師代表團,以核查其存於英國央行的黃金儲備數量。此次行動實則是受到近期公眾輿論的壓力,由於此前德國央行(Bundesbank)僅從美聯儲(FED)及英國央行遣返回極少部分的黃金儲備,奧地利人開始懷疑本國存放在BOE的黃金儲備是否已不復存在。

今年1月德國央行最終宣布,計劃到2020年遣返所有存於國外的黃金儲備。

奧地利央行(National Bank of Austria)官員Ewald Nowotny日內表示,“已收到有關請求,我們有義務對存放在國外銀行的黃金儲備進行一年一度的檢查,這也是打破不合理指控的唯一途徑。”

奧地利擁有280公噸的黃金儲備,其中17%存於本國金庫,而有超過50%(約150公噸)的黃金儲備存在英國央行。